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智慧城乡规划促进规划实施过程监督管理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

2017-03-29 13:40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2017年3月18日至19日,“2017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委员会--智慧城乡规划促进规划实施过程监督管理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与会的专家有李锦生(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裕民(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赵民(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教授)、秦波(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史文正(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山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乡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田燕(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总工程师)、彭明军(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地质矿产处副处长)。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院长李志刚教授代表学院致开幕辞,热烈欢迎各位规划学界的知名专家莅临武汉大学指导工作,衷心感谢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委员会对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的信任,并对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前沿性做出了深刻阐述和展望;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城市设计学院周婕教授就学院城市规划学科的发展和智慧城乡规划实施领域的科研成果,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武汉大学城市规划系主任魏伟、副主任牛强、教师代表刘凌波等,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在“城市人”创新研究、新技术在城乡规划实施的应用等研究领域的最新学术进展。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彭正洪教授等十余位教师和多位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讨论了如何成立关于智慧城乡规划实施学组的话题,并从城乡规划实施领域的全面评估、动态监测、智慧发展、定量研究、大数据采集等议题,就如何确定该学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动态监测为主、智慧实施管理”等共识。

本次会议加强了武汉大学与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的学术互动,充分展现了综合性高校城市规划学科的发展特色和优势,对武汉大学城市规划专业迈向国内一流学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