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第九届规划理论年聚报名通知

2016-12-16 11:30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年聚简介:

“规划理论年聚”(下称年聚)由加拿大著名规划教育家、原加拿大女王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院长梁鹤年先生发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旨在成为我国规划理论思想的孵化器。

年聚把规划理论工作者和不同学科的理论权威人士集中在一起共同探讨,通过不同学科理论精华的借鉴学习,激发、孕育、培养中国本土的城市与规划理论。

年聚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分别邀请过物理学界、社会学界、医学界、艺术界、生物学界、化学界、数学界等领域的多名院士及教授展示其学科理论精华,并已形成了若干研究主题和研究团队。梁鹤年先生原创的“城市人”理论,则是年聚长期研究的理论方向。

本届年聚将于2017年2月24日在北京召开,将邀请中央美术学院王子源副教授作为主讲之一,与梁鹤年教授一起,进行为期两天的跨界研讨,共同探索理论研究方向,望有志理论研究的规划人积极报名参与。

年聚主持:梁鹤年教授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年聚讲者:梁鹤年教授、中央美术学院王子源副教授

年聚时间:2017年2月24日-2月25日

年聚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10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报名方式:登陆www.china-up.com或www.upi-planning.org下载注册回执填写后发至邮箱theorysalon@163.com

咨询电话:010-58322062,13811672547,联系人:黄慧

注:年聚无注册费,年聚期间提供餐食。交通、住宿自理。

主讲人介绍:


梁鹤年教授:加籍华人,加拿大女王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院长,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城市规划硕士,英国剑桥大学土地经济学硕士,英国雷丁大学土地开发与管理博士。2003年入选《加拿大名人录》。

王子源教授:博士,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第五工作室导师,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ico-D)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奥运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讲座介绍:

讲座题目:设计中的见与不见 Visible and Invisible in Graphic Design

平面设计(Graphic Design)作为最具社会普遍意义的工作,设计师却经常被误认为仅仅是美工或画画的,而实际来看,当代平面设计领域涵盖了印刷设计、品牌设计、空间设计等不同的形象传播媒介和设计策略。其本质是关于如何思考(Thinking)和制造(Making)的工作。

如同硬币的两个面:作为设计作品,见即目光所及,不见,是视觉画外之音;是视觉之外的身体游戏;是视觉形式外社会意义之博弈;是设计不可读之意义的深井。见与不见是设计创作的态度和方法。


附件:第九届规划理论年聚注册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