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2016年年会顺利召开

2016-07-18 10:25

2016年7月15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年会主题是:规划60年——城市总体规划发展新趋势。

参会嘉宾包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领导、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领导、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建设厅、市规划局、规划院、设计公司等70余家单位的规划管理和技术人员。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施卫良院长做大会开幕辞,提出总规学委会应围绕着强化城市总体规划主导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石楠先生致辞,对城市规划学会二级学委会工作的作用和意义提出了更高要求。

上午的学术板块由国内规划界五位知名专家做主题发言。按发言先后顺序,分别是: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总规学委会主任委员杨保军,住房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孙安军,浙江省建设厅总规划师顾浩,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林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李晓江。

下午由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石晓冬、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总规处处长熊健、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总工邹兵分别介绍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总体规划修编的情况。其后是本次学委会论文征集中的三位获奖作者的论文宣读。最后,由六名总规学委会委员:厦门大学赵燕菁教授、杭州规划院汤海儒总工、上海同济规划院王新哲院长、成都规划院曾九利院长、清华同衡规划院郑筱津院长、广州市规划局编研中心黎云总规划师围绕总规改革主题展开自由论坛讨论。

学术报告内容针对当前总规面临的实际问题,落实中央精神、顺应改革趋势、面向实际操作,内容深刻透彻、精彩纷呈,具有极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会场听众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