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5-11-30 10:06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任务,中国城乡规划学科因此面临着重大的转型。为此,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决定成立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这也是学会的第19个专业学术委员会。

2015年11月27-28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成立暨首届学术年会在南京大学召开。该学术委员会挂靠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委员会由来自国内外相关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组成,张京祥任主任委员,顾朝林、沈建法、刘国洪、汤放华、赵志庆、文超祥等六位专家任副主任委员,罗小龙任秘书长。

首届学术年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南京大学共同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南京大学区域规划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办,《城市规划》编辑部协办。主题为“新城新区:中国城市空间的生长与治理”,研讨会分为主题发言和专题讨论两个环节,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13位学者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对新城新区的规划发展和治理转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该委员的成立,将有力地支撑中国城乡规划一级学科的发展框架,顺应中国城乡规划学科转型发展的迫切需求,推进跨学科的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工作和学术交流。今后将要进一步加强对城乡治理、城乡发展政策的研究,推动中国城乡规划事业的转型发展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