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第六届“21世纪城市发展”国际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5-11-03 14:15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10月30日-10月31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武汉市规划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六届“21世纪城市发展”国际会议,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型城乡,人本规划”,主要的议题有城市群与区域城市发展、县域统筹与乡村发展转型、社会公平、生态城乡、安全城乡、文化城乡等,会议日程包括2个主题学术报告,1个圆桌会议论坛以及1个会议论文宣讲。

10月30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黄亚平教授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并主持了第一场主题学术报告会。香港大学的叶嘉安院士发表了题为《智慧科技在智慧城市的应用》的报告;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的Giuseppe Cina教授发表了题为A new urban-rural relationship. Scenarios for a sustainable city & food planning from an European perspective(一种新的城乡关系)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的贺雪峰教授发表了题为《农民进城是一个过程》的报告;美国华盛顿大学的Anne Vernez Moudon教授发表了题为Health and the city(健康与城市)的报告;巴基斯坦迈赫兰大学的Lmtiaz Ahmed Chandio教授发表了题为Spatial multi-criteria for land suitability analysis of sustainable hillside development(山地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多标准的空间土地适应性分析)的报告。

10月30日下午,第二场主题学术报告会分别由香港大学叶嘉安院士和华中科技大学洪亮平教授主持。重庆大学的赵万民教授发表了题为《论山地人居环境研究的科学内涵》的报告;美国华盛顿大学路易斯分校的Jesse Vogler教授发表了题为Ditch urbanism(河渠城市主义)的报告;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的Danelle Briscoe教授发表了题为Ecological Infrastructure(生态设施)的报告;香港理工大学的Kin Wai Michael SIU教授发表了题为Promoting Social Equality: Design of Public Facilities for the Visually Impaired(促进社会平等:视觉障碍的公共设施设计)的报告;同济大学的王宝强博士发表了题为《气候变化对上海城市系统及城市空间的影响评估》的报告;清华大学的顾朝林教授发表了题为《特大城市群地区城镇化与生态环境协同发展的区域规划模型建构》的报告。

10月31日上午,圆桌会议论坛与会议论文宣讲同时进行。参与会议论文宣讲的包括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武汉新区分院的杨正光,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汪小文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建规学院的黄积小与王书贤。与此同时,主题为武汉市总体规划战略检讨及展望的圆桌论坛也在同时进行。论坛由武汉市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胡飞主持,除前一天参与了主题学术报告的专家学者以外,上海同济大学的夏南凯教授、武汉大学城市的王国恩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的罗静教授、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主任胡忆东、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倪火明、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长江所所长彭智敏等专家分别围绕主题发言,为武汉市的新一轮总规献言献策。会后,所有与会专家围绕新型城乡和人本规划等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