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2015《城影相间》摄影展作品征集

2015-05-18 17:38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影像学术委员会主办、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的2015《城影相间》摄影展,将于2015年9月下旬在贵阳与上海两地同时开展。分别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的“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和上海市举办的“首届上海城市公共空间艺术季”两个大型学术活动上展出。

本次展览秉承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的主题“新常态:传承与变革”、上海城市公共空间艺术季的主题“城市更新”,以及“促进公众广泛参与城市评论”的理念,旨在借助城市影像的媒介,提升城市公共空间艺术的发展、推进市民参加、拓展城市规划公众参与的学术活动。

现在,我们热情的向您发出摄影作品征集邀请,您的积极参与,将会使这项活动更精彩!

2015年展览主题“传承与变革”:

本次作品征集要求以新型城镇化为背景,以“传承与变革”为主题,以纪实和人文类的影像作品,反映对当下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取得的成就、矛盾、问题的思考。

本次作品征集原则上谢绝动物、植物、微距、自然风光等主题类的作品。

作品征集范围:

本次展览作品征集面向中国(含港、澳、台)的规划师、建筑师和相关专业人士、以及城市影像爱好者。

作品征集时间:

自2015年5月18日发布之日起接受投稿,至2015年6月21日24时截止(以电子邮件发出时间为准)。

作品征集要求:

本次作品征集原则上要求主题鲜明的组照,但优秀的单幅作品亦可,彩色、黑白;胶片和数字作品不限。投稿作品请提交长边不小于1600、分辨率300dpi的数字文件,由专家评审小组评选,评选录用后,需提交高精度TIF格式文件(文件大小应不小于30兆、分辨率300dpi),由主办方统一输出、制作。

所有参加征集的作品,原则上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如为表达创作思想而对原始照片做出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请做出说明。谢绝电脑创意作品。

每位作者限投最多两组组照作品,每组组照作品照片数量应限制在6-12张,或限投两幅单幅作品参加评选。每组(幅)作品均需附有一份不超过500字的说明。参加者需填写作者的简介表格(见下载链接)。作品应以rar压缩格式作为附件文件的形式,以电子邮件发往: image@planning.org.cn 

评选办法:

本次展览组委会将邀请城乡规划学、摄影学及艺术界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选,专家评审小组名单另行公布。入选的参展作品和作者名单将于2015年7月10日前公布。

参展作品的相关权益:

入选参展的作品将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颁发证书。部分参展作者将获邀参加上海城市公共空间艺术季中本项影展的开幕式、或参加2015年城市影像学术委员会举办的学术研讨会。

主办方拥有参展作品的有限使用权,包括:在展览及宣传期间,可以将作品压缩文件置于互联网展示,或刊载于报纸、期刊以及展览和评选活动的相关材料中;可以将作品用于和展览、展示相关的宣传手册以及编辑出版展览图册及相关研究文集等。

部分参展作品将在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做公益拍卖,所得费用将捐赠给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西部行”公益项目。所有参展作品不会用于其他商业用途,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参展者应保证其参展作品由参展者本人独立创作完成,且保证参展作品不出现任何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包括但不限于侵犯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因上述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参展作者本人承担。

参展者同意主办单位拥有本活动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将取消参评和展览资格。

本次展览组委会组织架构:

主  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影像学术委员会

承  办: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策展人:

王伟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影像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学术主持:

鲍 昆:视觉文化批评家、著名策展人

张 晴:中国美术馆研究与策划部主任、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策展人

杨保军: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教授级高工

附件:

2015《城影相间》展览作品作者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