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规划实施学委会召开开题研究会

——针对“上海市北外滩地区规划实施案例研究”

2015-03-30 09:21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2015年3月7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下称规划实施学委会)在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就“上海市北外滩地区规划实施案例研究”进行了开题研究会,会议由规划实施学委会主任委员、山西省住建厅副厅长李锦生主持,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规划委总规划师俞斯佳委员,同济大学教授耿慧志,杭州规划局副局长何明俊,江阴市规划局长繆敏,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于洋、山西省规划院史文正参加了会议。会上,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新军、副院长敬东,上港集团负责人介绍北外滩地区规划实施的基本情况。

与会专家认为:北外滩地区规划实施特点突出和特色鲜明,特别是北外滩地区的规划实施过程评估对科学实施规划起到了重要作用,该案例作为国内城市规划实施的典型加以研究可以总结出丰硕的学术成果。与会专家还对如何让开展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议定,将北外滩地区规划实施案例作为实施学委会开展的一个重要研究项目,具体由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担,计划4月底提出一个初步成果后,由规划实施学委会在上海召开案例初步成果专家研讨会,并争取年内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