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李锦生主任带队考察成都规划实施案例

2015-03-20 14:53

2015年3月12日至3月15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主任、山西省建设厅副厅长李锦生带队,考察了成都规划实施案例,并深入讨论本年度城乡规划实施学术研讨会的主题。同行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叶裕民,山西省规划院副院长、城乡规划实施学委会副秘书长孟兆国,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城乡规划实施学委会副秘书长张磊,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戚斌、硕士研究生李浩华等。成都市规划局长张正红、副局长张佳、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曾九利对在成都召开中国城乡规划实施第三届年会表示欢迎,并就相关问题与考察团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成都期间,张佳副局长、曾九利院长等就近年来成都市规划实施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张佳副局长向考察团队介绍了成都市近几年城乡规划实施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案例,特别对成都市“198生态区”及乡村规划实施两方面进行较为详实的说明,同时梳理目前城乡规划实施中的现存问题,并与考察团队进行讨论。团队先后实地考察了成都市乡村规划实施典型地区苏家镇香林村、白头镇五星村、邛崃周河扁聚居地、天台山镇青岗林及高河镇寇家湾,“198绿地”中已建成并开放使用的白鹭湾生态湿地,以及规划完成正在建设的太古里街区,对成都在城乡规划实施取得系统性成就表示赞赏。

考察团队与成都市规划局张佳副局长、曾九利院长及规划局的其他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同城乡规划实施在目前我国控增量、调存量的规划情景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明确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城乡规划实施事业的发展。座谈会中,考察团队肯定了成都在城乡规划实施领域取得的成就,并认为成都在规划实施领域的经验具有推广的价值,对于进一步推进我国城乡规划实施具有一定意义,初步拟定在成都市召开的2015年第3届年会以乡村规划实施和城市增长边界规划实施为两大主题,开展中国城乡规划实施的学术研讨,并就学术研讨会论文征集、会议安排等内容进行进一步沟通和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