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2014年度城市规划专业六校联合毕业设计教学活动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4-05-05 16:13 来源:东南大学 作者:易 鑫

4月20日,2014年度城市规划专业六校联合毕业设计中期评图活动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54名学生和18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以“南京城墙内外:生活·网络·体验”为主题,以最能够体现南京历史和当代特色的城墙和秦淮河为核心,选择老城南部周边约21平方公里的范围作为研究地区,鼓励学生主动认识城市空间,发现城市问题与潜力,体验城市生活,根据自身的愿景自主选择研究地区内部的设计地段,并提出具体的空间设想和发展策略。

原建设部总规划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陈为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张兵、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王引、北京新都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孙成仁、南京市规划局副局长徐明尧以及东南大学的有关专家对各校同学的中期成果进行了点评,从城市规划师的职业素养和知识结构、城市发展方式的多元路径和思考方式、规划设计方法的系统性、方案汇报的技巧等多种角度出发,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