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可持续城市、社区和历史遗产保护专委会成果——《中国城市状况报告(2020/2021)》发布

2022-12-29 17:45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中国城市状况报告(2020/2021)》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等单位编写,该报告是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可持续城市、社区和历史遗产保护专委会的研究成果之一。

《中国城市状况报告(2020/2021)》以“可持续城镇化与高质量转型”为主题,共分为六个部分: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持续改善的城市人居环境 、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城乡实践、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新进展、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文化建设与风貌塑造。《中国城市状况报告(2020/2021)》通过中国城市的现状观察和实践案例等,宣传中国城市文化,在为国际社会贡献中国经验的同时,有助于国际社会更加客观、更加全面了解中国的城乡建设图景,共同为可持续的城镇化与高质量发展转型寻求得更加美好和睦的途径。

《中国城市状况报告》分为中文版和英文版,自2010年起,每两年编写出版一卷,旨在系统介绍中国城市的发展状况,宣传中国城市的建设成就,分析中国城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未来一个阶段的行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