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城市规划论文竞赛结果揭晓

2022-05-20 09:36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导读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城市规划》杂志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城市规划论文竞赛结果揭晓。

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城市规划论文竞赛的评选日前结束,共有30篇优秀论文获得奖励。

作为全国规划领域最具学术传统、影响力最大的论文竞赛,本届竞赛于2021年10月20日正式启动,共收到全国各地青年规划师175篇学术论文。主办单位邀请规划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了论文评审团队,采取匿名评审方式,经初审、复审和评议三个评审阶段的严格审查,最终确定一等奖论文1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10篇、佳作奖15篇

此次获奖的论文聚焦规划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既有基础理论和科学问题的探索,也有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的剖析,代表了我国规划行业青年人才的最高学术水准。参加本次论文竞赛的论文作者中,不仅有博士生、硕士生等在学的青年才俊,也有规划编制单位和管理部门的年轻规划科技工作者;不仅有工学领域城市规划专业背景的作者,也有地理学、管理学、资源学、信息科学等多学科背景的作者,而且吸引了不少海外和港澳台地区的作者,标志着此项活动的代表性和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国内不少著名高校和重要规划编制机构将本项活动作为提升本单位青年人学术水平的重要契机,鼓励年轻作者踊跃投稿,并且对于获奖论文给予嘉奖。

据评审委员会的专家介绍,获奖论文的评选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则进行,本着以学术价值为核心的宗旨,重点鼓励那些直面现实挑战、具有独立见解、严守学术规范的优秀文章,经过专家匿名评审和打分,对文章的选题、内容、表述等进行严格把关,最终确定获奖名次。

全国青年城市规划论文竞赛已经先后评选出300篇获奖论文,目前活跃在规划管理、规划编制和规划教学岗位上的权威专家学者中,有不少人的论文曾经获得这个竞赛的奖励。

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将青年工作作为学会的重点工作,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日前专题研究了相关举措,并且将进一步办好这项传统赛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尽早更好地传播这些优秀论文的学术成果,除《城市规划》杂志将选登部分获奖论文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将举办“优秀青年论文分享会”,由获奖者分享论文写作方法与心得,并邀请规划专家互动交流。

★获奖名单★

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城市规划论文竞赛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