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党建强会> 正文

2019年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

2021-01-11 14:29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边兰春 学会常务理事、城市设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

边兰春,男,1965年2月生,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城市设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长聘教授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城乡规划学);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城市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文化传承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专家顾问组成员。专注于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城市设计与城市更新、住区可持续发展三个主要方面的理论与实践工作,在相应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果。在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自己的学术专长为社会做出贡献。积极参加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与各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学者一道积极推动学会专业委员会的学术活动的开展,为扩大学会专业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以及传播专业领域的学术思想积极做出贡献。

范钟铭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

范钟铭,男,1962年4月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连续三年组织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并主编蓝皮书,参与香港规划师培训班讲座、学会学术交流等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党建工作在规划中的实效性和前瞻性。创新组织生活、规划业务与基层帮扶工作相结合,深入衢州万田乡荷塘等乡村,开展“根在基层”乡村振兴实践课题研究,进行对口帮扶,通过灾后重建持续与芦山县建委共建组织生活,解决具体问题。在科技工作领域主持了几百余项城乡规划与建设项目,推动了深圳法定图则和规划委员会制度,构建了新区规划-开发-管理系统协同理论,积极探索国土空间规划创新实践,多次获得省、国家级优秀规划奖,是中规院优秀党员、广东省和深圳市城乡规划行业优秀工作者。

潘  芳 清华大学清控人居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

潘芳,女,1976年3月生,清华大学清控人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同时兼任清华大学城市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作为一名拥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牢记宗旨,坚定信念,恪尽职守,廉洁自律,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以提升中国人居环境建设为己任,长期从事城乡宏观规划、城乡治理与城市更新、规划实施与政策等领域前沿课题研究及项目实践,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及业务水平。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二十余项,项目实践百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合作编写专著3部。潘芳同志还致力于规划科普和行业宣传工作,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领导下,带领团队完成学会官网及新媒体矩阵运维;承担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新媒体矩阵、“北京印迹”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宣教平台等运维工作,为提升规划行业的社会影响力持续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