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组织专家对“临海市未来商贸城选址及概念性规划”进行论证

2020-10-30 16:03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临海市位于浙江省东部沿海中部,长三角经济圈南翼,区位条件优越。临海也是中国股份合作制经济发祥地之一,具备区位、交通、物流、资源和现代商业文化等优势,建设高等级、区域性的商贸设施有利于临海发挥市域副中心作用,在增强自身竞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市域北部县市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0年10月28日,由临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承办的“临海市未来商贸城选址及概念性规划专家论证会”在临海市召开。会议开始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秘书长耿宏兵主持,来自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上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多位知名专家组成了论证会专家组。会前,专家组赴临海未来商贸城的选址基地进行了实地踏勘。

临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峰,以及市府办、市发改局、市公安局(市交警大队)、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大田街道、东塍镇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1 专家现场踏勘

会上,临海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许从伟副局长介绍城市总体规划及项目规划背景情况,设计单位汇报了临海市未来商贸城选址及概念性规划方案。专家们从城市总规、区位、交通组织、土地利用、环境影响等方面对临海未来商贸城选址的合理性进行论证;从临海产业结构、商贸城定位、辐射范围、承载能力、建设规模、物流组织、分期建设等方面对市场组成与布局的科学性进行了论证;同时也对大型农贸市场的比选、发展前景以及商贸城周边地块的规划发展等表达了各自的观点,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图2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