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2020年城乡规划专业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启动仪式暨释题研讨会网上召开

2020-03-02 12:43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网络启动仪式

2月29日上午,2020年城乡规划专业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在“抗疫”期间如期召开。来自京津冀地区的8所院校(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及特邀高校吉林建筑大学共9所院校的一百余名师生齐聚网络会议室,在承办方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精心组织下,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的场地调研、资料收集、沟通联系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议邀请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耿宏兵副秘书长、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张立群副校长、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郭晓君院长等领导参加了在线活动,各位领导对本次联合毕业设计如期在“疫情”期间启动给于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本届联合毕业设计成果寄予了很大的希望。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耿宏兵 副秘书长 在线致辞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张立群 副校长 致辞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 郭晓君 院长 在线致辞

本届联合毕业设计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为主题,以冬奥城市张家口市崇礼区城区作为毕业设计地点,设计地段为崇礼主城区南、北两个“门户空间”。参加联合毕业设计的师生,将在调研、设计、汇报过程中以网络会议、现场参观、主题讲座、学术报告、学术沙龙等多种形式参与到2022年冬奥城市的建设活动中。优秀成果、优秀设计理念将在后续崇礼区城市建设中作为参考或采纳应用,体现京津冀“X+1”联合毕业设计参与冬奥、服务冬奥的理念。毕业设计采用真题方式,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提供学术支持,河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崇礼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张家口崇礼山水旅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将全程参与。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联合毕业设计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城乡规划专业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作为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专业学会、政府、企业、高校四位一体联合进行人才培养的创新探索,是京、津、冀建筑类高校联盟教学实践改革的创新平台,是高校服务地方建设的创新方式。联合毕业设计将秉承优良传统,坚持统筹协调、创新合作、完善平台,努力为三地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