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党委获得“优秀星级学会党组织”殊荣

2018-12-18 09:29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在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开展的“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活动中,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荣获“优秀星级学会党组织”称号。本次星级学会党组织的评选是对学会党建工作的全面系统检查与评价,共涉及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用发挥、组织建设、教育管理党员、专题教育活动、群团工作、特色活动开展、宣传工作九大方面。在中国科协211个学会中,共有26个学会的党组织获得优秀。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于12月13日召开了2018年度“党建强会计划”暨“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试点评价”项目总结会,对优秀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党委是2017年4月经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批准成立的,属于功能性党组织。学会理事长孙安军任书记,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任副书记,学会常务理事杨保军、学会副理事长施卫良分别担任纪检委员和组织委员。

学会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和中国科协《关于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建立了完善的学会党委工作规则、议事规则、管理制度和报告制度,从根本上保证了学会党委的有效运行,扎实推进了多项工作。

近两年时间里,学会党委积极开展工作,保证党委在学会重大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组织评选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党组织,充分调动城市规划行业内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科技扶贫等工作,带领党员规划师深入基层开展公益活动。学会党委连续两年参加中国科协“党建强会”工作,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连续两年入选中国科协党建强会优秀案例,并向兄弟学会党委介绍了经验。

今年7月-11月,中国科协组织了“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评选活动,经学会自行评估、试点评价小组成员初评、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创建试点审议等几个阶段,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党委综合评分达800分以上,获得全国首批“优秀星级学会党组织”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