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2018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委会年会会议通知及论文征集启事

2018-07-02 16:38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第10届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高级学术研讨会暨2018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年会会议通知及论文征集启事

“农业文明-工业文明-生态文明”的演进历史,奠定了不同时期城乡规划思想转型的社会经济与文化基础。目前,我国已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关口,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城乡规划的社会环境发生深刻变化,迫切需要重新审视城乡规划与文明进程的历史关系。不同文明的演进过程中城乡规划如何实现延续与流变?新形势下如何构建适应新时代场景的中国特色城乡规划话语体系?厘清上述问题,对探求中国特色城乡规划理论和理顺城乡规划思想历史演化脉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此,会议立足学术委员会“探究城市规划历史、构建城市规划理论、推动城市规划实践”的总体任务,以“文明进程与城乡规划”作为会议主题,从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两个维度,研究文明变迁视野下城乡规划的历史向度、现实观照、理论建构,主要围绕“不同文明城乡规划理论与实践、山水资源与城乡规划、湾区发展与城乡规划、新时代跨界城乡规划理论与实践”等议题进行探讨,期待各位专家学者积极撰写论文、参与学术研讨。

欢迎高等学校、研究机构、规划管理、规划设计的专家学者及其他学科对城乡规划历史与理论研究有兴趣或者有成果的专家学者与会交流。

本次会议将以特邀专家报告和征集论文发言为主。

一、会议主题

文明进程与城乡规划

(论文选题可自行确定,但要属于规划历史与理论范畴)

二、会议地点

广西·桂林

三、会议组织

会议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会议承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

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城市与建筑遗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

会议协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城市规划协会

东南大学城乡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桂林市勘察设计协会

桂林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桂林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城乡规划院

桂林市综合设计院

《规划师》杂志社

四、会议时间:2018年10月27-28日

10月26日星期五下午:会议报到

10月27日星期六全天:会议报告及研讨

10月28日星期日上午:会议报告及研讨

10月28日星期日下午:学术调研

10月29日星期一:返程

五、会议论文

会议论文提交截止日为2018年10月12日

论文格式执行《城市规划》杂志的撰稿要求。提交的会议论文经审定后确定为宣读论文者,会议将通知作者准备PPT发言稿。会后出版学委会会刊《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论文请发送会议信箱:history@planning.org.cn。

六、会议注册

会议注册费用900元,学生600元,食宿自理。

会务注册费请务必在2018年10月12日之前,采用银行转账或汇款方式全额缴纳(现场缴纳者只能采用现金方式,并且会后邮寄发票。特别建议请提前汇款,邮寄发票有丢失风险)。转账信息如下:

户名:东南大学;银行账号:32001594138059123456;开户行:南京市建行四牌楼支行。

转账或汇款时请注明:参会人单位全称(即付款方)/2018桂林会议/参会人员姓名(此栏必须注明)。

七、会议回执

有意参加本次会议者,请认真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并附银行转账汇款客户回单的复制件,务必写清楚单位全称、纳税识别号(会务费只能开增值税普票)等发票开具信息,于2018年10月12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至history@planning.org.cn或邮寄至会务组:邮编210096,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李百浩收。

八、会议联系人

东南大学      王斐,18109319555,history@planning.org.cn 

桂林理工大学   李季,13807738165,7092254@qq.com

附件:

第10届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高级学术研讨会暨2018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年会参会回执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