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2018年城乡规划专业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在天津城建大学开幕

2018-03-12 11:10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2018年3月9日,来自京津冀的8所院校及特别邀请的吉林建筑大学共9所院的师生齐聚天津城建大学,举行以“记忆﹒更新﹒价值”为主题的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开幕式。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由天津城建大学与河北工业大学共同承办,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8所院校参与,还特别邀请了吉林建筑大学参加。

本届“X+1”联合毕业设计以“记忆﹒更新﹒价值”为主题,围绕天津城市副中心建设,选址天津的发源地和未来的副中心西沽地区为设计场地,探讨存量语境下的天津西沽地区城市设计。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秉承首届活动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紧密围绕本届主题,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提高学生毕业设计的质量。

教育协同发展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客观要求。近年来,围绕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三地的高校迅速行动,密切交流合作,创新体制机制,取得了积极进展。城乡规划专业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是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京津冀的学会、企业、政府和高校四位一体的联合行动。联合毕业设计,不仅是一场京津冀高校联盟毕业实践教学活动,更是一种创新的合作,是一种多赢的合作。在联合毕业设计的过程中,来自京津冀三地的高校坚持统筹协调、坚持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努力为三地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张戈主持开幕式

耿宏兵秘书长作学术报告

王振坡教授作学术报告

陈宇高工为师生解题

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建廷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秘书长耿宏兵先生莅临了开幕式并致辞,天津市红桥区规划局赵楷卿科长和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陈宇高级工程师为师生作解题报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秘书长耿宏兵先生和天津城建大学王振坡教授为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后,全体师生到实地进行了调研。

会场

调研

本次联合毕业设计得到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天津城市规划学会提供的学术支持,天津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提供的技术支持,天津市红桥区规划局提供的政府支持,同时还得到天津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和领贤网的工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