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2017年度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7-12-18 14:23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2017年12月16日上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乡村委”)在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了2017年度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此次工作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副秘书长曲长虹共同出席。

乡村委秘书长栾峰副教授主持了会议,首先向嘉宾与委员们总结汇报了2017年的乡村委工作,包括组织建设、学术研讨与交流、聚焦乡村规划教育主题的系列活动、社会服务、出版与宣传以及学术成果能内容,并介绍了新委员与计划推荐委员的基本情况;其次介绍了拟定的2018年工作计划,以及乡村委专业实践基地管理办法与发展新委员计划的讨论稿等。

随后,由乡村委主任委员张尚武教授主持了相关事项的讨论。与会委员针对工作计划与相关机制,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相关设想建议。石楠秘书长和曲长虹副秘书长对乡村委的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评价,并结合学会工作要求提出了新的期望,为乡村委的工作重点指导了方向。

新委员:

陈建军,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处处长;

虞大鹏,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系主任、教授;

范凌云,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系主任、教授;

宁志中,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总规划师;

丁奇,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