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技术服务> 正文

学会组织专家对江阴市环城绿道公园规划建设进行研讨

2017-01-13 13:46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江阴市地处太湖水网平原地区,是长江下游滨江新兴中心城市、历史文化名城。江阴未来将构筑“三经六脉连江山、环城绿道串碧澄”的绿道网格局,其中近期正在建设约30公里长的环城绿道,其由5处中心驿站、4段景观绿道、8大主题公园组成。为提升绿道规划建设质量,科学论证,受江阴市规划局委托,1月12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组织召开了“江阴市环城绿道公园规划设计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边兰春教授、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风景园林院李金路院长、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赵毅副院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院陈战是副院长、同济大学城规与建筑学院黄建中副教授、成都赛纳园境设计咨询公司孟繁良首席景观设计师、英国奥本辛斯建筑规划设计机构中国区总裁罗燚先生等专家学者。会议前,专家们由江阴规划局长仇丰陪同考察环城绿道公园现场,并听取规划局对近年来绿道公园规划建设情况介绍。

专家学者们针对江阴绿地系统结构、环城绿道规划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研讨了滨江、应天河公园规划设计方案,重点针对已完成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并部分实施的滨江公园、应天河公园提出优化提升建议;结合整个环城绿道及已完成的锡澄运河地区城市设计,就即将开展的锡澄运河公园景观设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费平及相关局委负责人、市民规划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