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技术服务> 正文

学会启动衢州高铁西站综合枢纽及周边地块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2018-07-18 16:25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浙江省衢州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杭衢高铁是长三角快速城际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杭衢高铁的开通,将大大促进杭衢两地密切战略合作,加快衢州成为杭州、上海乃至长三角的“后花园”、“大花园”。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受衢州市铁路建设指挥部、衢州市规划局、衢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衢州市高铁小镇推进办联合委托,开展“衢州高铁西站综合枢纽及周边地块概念方案设计征集”征集活动。

自发布征集公告到报名截止日,共收到38家境内外机构(含联合体),涉及57家应征单位资格预审文件。7月12日在北京召开“衢州高铁西站综合枢纽及周边地块概念方案设计征集机构遴选评审会”,通过专家们认真审核材料、多轮筛选,最终选出排名前5的应征机构参与方案设计。

入围的应征机构包括(排名不分先后):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体;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TFP Farrells Limited联合体;南京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中联筑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AS+P Albert Speer + Partner GmbH;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Chapman Taylor LLP、马西亚建筑设计(香港)有限公司联合体。

7月17日在衢州召开“衢州高铁西站综合枢纽及周边地块概念方案设计公开征集对接会”。

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耿宏兵副秘书长主持,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衢高铁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童建中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各应征机构的项目负责人及主创人员参加会议。主办方介绍了此次方案征集的背景情况、对设计任务书进行了答疑;会前组织设计团队考察了市城市规划馆、高铁小镇基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