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技术服务> 正文

学会助力张家港市打造港城魅力街道名片,完成人民路沿线城市设计国际方案征集活动

2018-06-12 13:22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张家港市是我国首个荣膺“联合国人居奖”的城市,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张家港市为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强城市设计、提高城市设计水平要求,拟以城区最重要的主干道--人民路沿线的城市设计为抓手,通过城市双修、城市设计试点等相关工作,对存量空间再开发,为城市打造一个功能活力多元、交通绿色友好、景观品质优良、文化特色显著的城市大道。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受张家港市规划局委托,公开征集人民路沿线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发布以来,行业积极响应参与报名;经过遴选,共入围五组设计团队。经过3个月设计周期, 五组设计团队分别提出各自方案。

专家现场踏勘

2018年6月9日,学会、市规划局组织召开《张家港市人民路沿线城市设计方案征集》专家评选会,评选委员会由学会副理事长张泉,学会城市设计学委会、城市更新学委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边兰春教授,学会城市更新学委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阳建强教授,学会城市设计学委会秘书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邓东,学会城市影像学委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王伟强教授,苏州市规划局总建筑师葛昕,学会城市交通规划学委会副秘书长、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钱林波等专家组成。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赵建明副市长,市府办、市规划局领导和市民规划师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会耿宏兵副秘书长主持。

专家评选委员会

会议推选张泉副理事长作为评选专家组组长。评委们在踏勘现场、听取方案演示汇报、审查文本说明与规划图纸、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根据评选办法对5家方案采用多轮投票方式进行评选,最终SBA GmbH的方案获得第一名。

专家们一致认为本次方案征集、评选活动的组织非常成功,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征集的方案各具特色,为人民路地区下一步的发展建设提出可借鉴的思路及策略。

评选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