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国际合作> 正文

石楠秘书长出席第52届国际规划大会并作讲话

2016-09-14 11:05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ISOCARP)第52届国际规划大会于9月12-16日在南非德班举行,会议主题是“现有的城市vs理想的城市”。ISOCARP副主席、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出席大会并代表国际规划学会介绍学会的年刊ISOCARP Review。

来自世界六十过多个国家的530多位规划师、大学教授和政府官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回顾与反思的大氛围下,今年世界规划大会讨论的话题包括人居环境的转型、推动社会公正的规划行动、面向未来的规划理论与实践创新、不确定性条件下的规划角色、以人为本的智慧城市、城乡统筹发展规划等六个方面的内容,会议征集到300多篇论文,经匿名评审,150多篇论文进行交流。今年的年刊以《Envisioning Future Cities》为主题,呼应联合国“人居三”大会和即将通过的《新城市议程》,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撰文,从应对全球挑战的角度,分享成果与经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王建国教授等也应邀撰文。我国学者的多篇论文入选各个平行会场,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清华同衡规划院、江苏省规划院和广州市规划院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专门组织了专业考察,青年工作坊和专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