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国际合作> 正文

学会专家出席世界城市论坛

2014-07-30 11:48

受住房城乡建设部委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组织了城市规划领域的专家,参加了2014年4月5-11日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召开的第七届世界城市论坛。

从2002年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城市论坛起,联合国人居署先后在巴塞罗那、温哥华、南京、里约热内卢和那不勒斯举办过6届世界城市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生活型城市——城市发展中的公平性”。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本次大会开幕式专门录制准备了贺词,他指出: 持续增长的城市是我们现在世界发展的主旋律之一,这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许多机遇。与此同时,公平性也是城市发展中需要面对的主要挑战之一。现在许多城市和城镇的居民会因为社会、文化、经济等要素被进行分类划分,许多人会因为这些人为的分类丧失许多城市提供的可以改变生活的机会。

本次论坛采用了讨论和展会相结合的形式,包括了主题对话、圆桌论坛、城市对话、网络培训、城市改变者讨论会、城市图书馆、城市影像室和展会等主要内容。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是连续第4次组织专家参加这项全球性盛会。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城市状况报告(2013)》的首发式,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