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党建强会> 正文

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增强科技社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2017-10-18 10:25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社会组织工作“两个全覆盖”的指示要求,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强会”工作,切实加强我会与城市规划及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增强科技社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一、党建活动

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党支部近两年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落实党建强会工作,增强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在学会秘书处建立了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党建文化墙,鼓励吸引年轻人加入党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加强学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学会党组织政治核心、思想引领、组织保障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促“会建”。

规划学会党支部组织学会会员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

规划学会党支部紧紧围绕党章赋予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举措、新途径,找准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开展别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努力使支部的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7月14日,做为党员活动日,规划学会党支部组织学会会员在天津市档案馆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各会员单位积极响积,来自市规划局局机关、规划信息中心、规划展览馆、渤海规划院、房屋鉴定院、中交一航院和学会秘书处等单位的4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特别是渤海规划院的三位同志冒着酷暑驱车近1小时来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是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上海档案局(馆)主办,中共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天津市档案局(馆)和中共天津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展览共展出24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和图片,通过“追寻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等五个部分,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主线、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为切入点,集中展示革命先辈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初期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与情怀。

大家一直认为,参加这个活动很受教育。先辈们那种把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熔融合一,把个人价值寄托在国家和人民的大爱与奋斗中的高尚追求,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这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传承。在中国共产党96年的历史中,无数共产党人谱写了一幕幕感人的“家国情怀”,靠的就是这种信仰,为的就是这个理想。坚定的信仰,催人奋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可以从历史思考现在,从现在展望未来。我们应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到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参与地方党建活动

积极参与天津的各种党建活动,包括上级主管单位和各会员单位的党建活动。

参加了2016年12月23日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举办的《天津市科协加强所属学会党建工作培训班》。对学会党组织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参加了2017年4月11-13日“天津市第一期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参加了会员单位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支部组织生活。

参加了《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知识竞赛》用微信方式参与答题。

参加并回答了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基础知识测试卷。

三、党支部精准扶贫工作

学会党支部积极推动并参与会员单位的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3月17日,参加了天津规划院党委组织的结对帮扶村--宁河县东棘坨镇张老仁村,开展“建设美丽乡村、共创绿色家园”义务植树活动。

参加了“爱暖你我,善行天下”2017年第三节天津公益性启动仪式。

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党支部

2017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