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党建强会> 正文

2018年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

2021-01-11 14:20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毛其智  学会常务理事、山地城乡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

毛其智,男,1952年5月生,工学博士,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山地城乡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China City Planning Review副主编;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985年起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任教。研究方向:城市与区域规划,城市设计,城市基础设施规划,新技术在城乡规划中的应用。其它学术兼职:住建部城乡建设专项规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城乡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章,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金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建设部优秀城市规划设计一等奖,北京市优秀村镇规划设计一等奖,清华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奖励。

彭震伟  学会常务理事、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教授

彭震伟,男,1964年4月生,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导,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住建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坚持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与科技推广密切结合,在城乡规划专业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不断探索专业领域的教学改革,取得了丰富的教学改革成果,为推进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近30年来,他持续关注我国的城镇化与小城镇发展,主持了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他还坚持以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在四川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关注城镇化进程中的农民工问题、国家南海战略的落实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