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技术服务> 正文

“江阴市锡澄运河公园方案设计国际方案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2017-07-25 14:25

江阴市位于长三角,历来是大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江河联运的天然良港。锡澄运河穿越江阴主城区直通长江,历史上曾经是江南内河航运的大动脉之一。随着运河航道功能的外迁,以历史和生态为纽带,运河两岸将建设成一条人文景观带,成为环城绿道公园重要组成。

为进一步彰显江阴滨水城市特色,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下简称学会)受江阴市规划局委托,组织《江阴市锡澄运河公园方案设计国际方案征集》活动。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此次活动面向境内外机构进行公开征集,公告通过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等发布后,获得了业内的热烈反响,在短时间内共有78家机构预报名。经过资格审查会上专家严格评审,从中遴选出5家中外机构参与设计。设计机构于5月抵达江阴进行了现场踏勘、并进行了基础资料交接、技术答疑等活动。

2017年7月22日,《江阴市锡澄运河公园方案设计国际方案征集》成果专家评审会在江阴进行。会议由学会耿宏兵副秘书长主持。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张泉,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开发分院院长夏南凯,学会风景环境规划设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风景园林院院长李金路,学会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马向明,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郝日明,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阳建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院副院长陈战是,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黄建中,江阴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周晓等9名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委员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费平、市政府党组成员,“1310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缪敏、市规划局仇丰局长和各相关部门代表。

专家们在踏勘现场、听取方案演示汇报、审查文本说明与规划图纸、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根据评选办法对5家方案采用多轮投票方式进行了评选,评选出获奖方案。

专家们认为,学会组织的本次方案征集活动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征集的境内外机构方案具有国际视野及鲜明特色,为地方政府提供科学决策参考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本次国际方案征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