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2017年金经昌中国城市规划优秀论文奖初评工作近日完成

2017-06-08 14:49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2017年6月4日, 金经昌中国城市规划优秀论文奖的初评会议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本活动旨在推动我国城市规划学科的发展,更好地弘扬金经昌先生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奖掖后者的精神。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以下简称学会)和金经昌城市规划教育基金(以下简称基金) 联合主办,邀请了《城市规划学刊》、《城市规划》、《国际城市规划》、《现代城市研究》、《城市发展研究》和《上海城市规划》6家在国内城市规划研究领域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学术期刊共同参与。各家被邀期刊分别从2016年度发表论文中推荐出一定数量的高质量论文作为候选论文参与评选,共计40篇。

优秀论文评选的标准主要是:选题有新意,内容及观点有创新性,且论据充分,论证合理,结论明确;以城市规划学科的理论和实践为主体,鼓励与其他相邻学科交叉,但仍应回归城市规划的范畴;论文格式规范、逻辑严密、结构清晰、文字表达流畅。

由来自国内城市规划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初评委员会,对候选论文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参加会议的评委有南京大学崔功豪教授、厦门大学马武定教授、北京大学吕斌教授、清华大学毛其智教授、重庆大学赵万民教授、中山大学袁奇峰教授、同济大学陈秉钊教授、赵民教授、孙施文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耿宏兵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等。清华大学顾朝林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杨保军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因故未到会,但通过邮件给出了初评意见。同济大学吴志强副校长、学会石楠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到会致辞并鼓励。同济大学伍江副校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彭震伟书记到会看望了评审专家。金经昌城市规划教育基金的代表黄建中副教授主持了会议。

最后经过充分讨论,依据打分投票结果,评委会从候选论文中推选出21篇作为获奖候选论文,进入下一轮的评选,另有9篇获得提名。最终的获奖结果预计9月揭晓,并将在同济大学举行颁奖,各参评杂志届时将刊登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