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技术服务> 正文

张家港市高铁生态城概念规划国际方案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2017-01-16 09:28

受张家港市规划局、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组织了《张家港市高铁生态城概念规划国际方案征集》活动。自2016年10月8日发布征集公告,共收到预报名机构104家,至截止日期有效报名54家。10月27日在北京召开设计机构资格审查会,5名来自生态、交通、规划、城市设计等领域的专家评选出10家机构参与设计,其中:境内机构5家、境外机构3家、境内外联合体2家。11月4日在张家港市规划局召开征集发布会,同时组织设计机构进行现场踏勘、基础资料交接、技术答疑等;经过约70天的设计周期,10家机构(联合体)于2017年1月12号准时交付设计方案。

2017年1月15日,在张家港市沙洲湖酒店举行《张家港市高铁生态城概念规划国际方案征集》专家评选会。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耿宏兵副秘书长主持。江苏省城市规划学会张泉理事长、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吕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袁奇峰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阳建强教授、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钱林波副董事长、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敬东副院长和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张尚武教授等7名专家组成了评选委员会。张家港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府办、市规划局、市城投集团、市国土局、市交通局、塘桥镇政府等部门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推选张泉理事长作为评选组长。评委们在踏勘现场、听取方案演示汇报、审查文本说明与规划图纸、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根据评选办法对10家方案采用打分、投票方式进行了评选,最终获奖机构为:

一等奖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

二等奖  邦城规划顾问(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

三等奖  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院

专家们一致认为本次方案征集活动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征集的方案各具特色,达到了本次方案征集的目的。

获奖方案一

获奖方案二

获奖方案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