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新型城镇化与政策创新”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2014-04-28 16:29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南京2013年7月20日-21日

   
(一号通知)

   
   新型城镇化将成为我国新一轮改革机遇期的重要战略,是拉动经济内需、促进社会转型、统筹城乡协调科学发展的具体手段。既有的城镇化模式需要变革,这不仅源于中国独特的工业化和现代化路径,也是当今世界产业格局重构、人类生存环境面临诸多挑战等时代背景的客观要求。这一变革需要规划决策者和研究者做出深刻的总结和严谨的创新。
   城乡规划作为新型城镇化的学科依托主体,其发展趋势表明城乡规划是一种公共政策,并正在从物质规划转向社会经济发展的规划。城乡发展战略和规划的支撑政策设计将成为实施新型城镇化的核心问题。因此,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拟于2013年7月20日-7月21日联合召开“新型城镇化与政策创新”学术研讨会,探讨我国未来城镇化的理论范式和实践策略。
   
   一、会议主题
   新型城镇化是一个复杂而开放的命题,其政策创新涵盖城乡规划及相关学科的各个方面。会议的主题包括但不局限于下述内容:
    新型城镇化的内涵与理论研究
    宏观层面的城镇化战略(区域、城市群、城乡间的统筹规划与协调)
    不同等级和规模的城市(特别是中小城镇)的功能、布局和发展定位
    新型城镇化的生态对策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 新型城镇化的支撑政策(如土地政策、户籍政策、住房政策、交通政策等)
    新型城镇化中的社会经济文化问题(如人口老龄化、流动人口、城市产业升级、文化遗产保护的对策等)
    规划编制方法的变革与创新
    城镇化的国际比较研究
   
   二、会议安排
   1、 会议时间:
   2013年7月20日-7月21日。会议注册时间为2013年7月19日14:00-21:00。
   2、 会议地点:
   南京大学
   3、 会议议程:
   会议规模30人左右。具体议程请等待后续通知。
   4、会议费用
    参会代表会议费用1000元,学生代表600元。该费用包括会议资料费用、以及会议期间餐费;往返交通费用和住宿费用代表自理。部分特邀代表将免除会议费用,并提供住宿,但交通费用自理。
   5、重要时间节点:
   请于2013年6月15日前确认是否参会(请将“会议回执单”以电子邮件发送至下述联系人,邮件主题注明“新型城镇化研讨会”字样);6月30日,提交会议论文全文。
   
   主办单位: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承办单位:
   南京大学区域规划研究中心
   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南京大学人文地理中心
   
   会议联系:
   联系人:许符娟 老师 何仲禹 老师
   电话:025-83596902
   传真:025-83596902
   电子邮箱:nd_chengshiguihua@yahoo.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汉口路22号东北楼213室 210093
   
   
   单击此处下载附件“新型城镇化与政策创新学术研讨会会议回执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