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2014-05-01 11:41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要求,倡导城镇化进程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弘扬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思想,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全国高等学校城市规划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承办的“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设计竞赛活动,历经现场培训、实地调研、成果制作、专家评审后,于201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期间举行颁奖典礼,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共有来自中国西部的21所高校参加,共有76支参赛队伍合计403名师生参赛。根据竞赛活动安排,6月22~24日在重庆大学开展培训和现场调研活动,来自21所高校的15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培训与调研。10月初,学会邀请了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团队对62个活动参赛作品展开匿名评审,结果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专项奖6项,佳作奖10项,共计22个获奖作品。
   11月16-18日,201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于青岛召开,开幕式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德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原建设部总规划师陈为邦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小组代表及指导老师颁奖,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城市漫步”,旨在通过竞赛促进低碳、生态等科学发展理念的传播,促进东西部大学城市规划专业之间的交流,提高西部大学城市规划专业设计水平。2014年“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已经进入策划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