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学会石楠同志当选国际规划学会副主席

2014-04-21 11:41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ISOCAP)9月21日在其总部荷兰海牙宣布,在刚刚结束的新一届理事会投票选举中,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当选为该学会的副主席。
   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学会是一个全球性学术组织,已有50多年历史,会员分布在世界74个国家,主要是从事城市规划、区域规划、城市研究领域的大学教授、职业规划师。2007年,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代表我国加入该国际组织,成为其团体会员。石楠是首位在该国际组织当选的中国专家,也是首位在国际规划组织当选主要职务的中国专家。
   本次竞选国际规划学会副主席职位的共有17位候选人,其中与石楠同志竞选同一岗位的是葡萄牙学者Julia Lourenco,最终他以74票对54票击败竞选对手。他将在今年10月正式就任,任期三年,
   同时就任的还有新当选的国际学会主席Milica Bajic Brkovic(塞尔维亚),副主席Dirk Engelke(德国)、Jeremy Dawkins(澳大利亚)、Matin Dubbeling(荷兰) 、Piotr Lorens(波兰)、Shipara Narang Suri(印度)、David Prosperi(美国)和Khalid El Adli(埃及)。
   石楠同志表示,他的当选并不是他个人的成就,主要是我国的城市规划、城市发展已经成为国际学术界关注的焦点,三十多年来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我国国际地位的提高是他当选的决定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