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学会正式加入ISOCARP

2014-03-28 11:42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正式加入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
   
   经我国政府批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加入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City and Regional Planners - ISOCARP),按照一国一会的原则,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将作为中国在该国际组织的正式代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日前收到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会长皮埃尔•拉孔特博士(Pierre Laconte)和秘书长米莉莎•布里科维奇博士(Milica Bajic Brikovic)2007年7月3日联合签署的文件,接纳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为团体会员。
   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成立于1965年,是全球性资深职业规划师的团体组织,由70多个国家的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组成,是联合国、联合国人居署和欧洲理事会承认的非政府组织,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正式咨询地位。
   根据经我国政府批准的两个学会事前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将作为中国在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的正式代表”,中国境内(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其他组织和规划机构可以加入该组织,但不具备上述正式代表的地位。双方约定,两会之间将积极探索开展合作的各种可能性,保持两个组织高层的密切联系,就各自的活动及时与对方进行沟通,邀请对方出席自己组织的重大活动,并在双方的网站上建立链接。
   按照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的有关规定,作为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的会员,中国境内的组织机构或个人申请加入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将享受减收会费的优惠,团体会员每年交纳的会费标准将从450欧元削减为90欧元,个人会员每年的会费标准将从140欧元削减为75欧元。作为该组织的会员,将被授权访问其官方网站的会员专区,其中包括大量学术资料及动态;获得其定期会讯;应邀参加该组织的各种研究和交流,并在参加该组织的各种活动、购买其出版物时享受优惠;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还可通过其网络资源方便地与遍布世界各地的会员进行业务联系。
   据悉,该组织积极支持中国的规划师和规划机构加入该团体,有意加入者可与我会联系。电话:010-58323862,传真:010-58323850,电子邮件:planning@planning.gov.cn。
   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的网址是:http://isocar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