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规划学会助推张家港市人民路沿线城市设计活动

2018-03-12 15:20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张家港市一直以来是全国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的佼佼者。它也是首个荣膺“联合国人居奖”的县级市、首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首批国家卫生城市、首批国家生态市、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人民路位于张家港市中心城区,是张家港现有最重要的景观大道,沿线集聚行政办公、商务金融、文化体育等城市功能,道路交通和景观风貌较为良好。

中央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强城市设计,提高城市设计水平后,张家港市高度重视,拟以人民路沿线城市设计为抓手,借助城市双修工作、城市设计试点工作,通过存量空间的再开发,打造一个功能活力多元、交通绿色友好、景观品质优良、文化特色显著的城市景观大道。

为此,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受张家港市规划局委托,组织《张家港市人民路沿线城市设计国际方案征集》(以下简称《方案征集》)。

《方案征集》旨在从整体范围内推动人民路地区的发展建设,在功能优化、交通组织、公共空间提升、特色风貌塑造等多方面提出规划设计要求,将人民路整体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2018年01月12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城乡规划行业网、ABBS建筑论坛、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中国招标网等各大媒体相继发布《方案征集》公告,得到业界大力反响,短短两周时间共有符合条件的50家境内外设计团队报名。

2018年02月01日,《方案征集》机构遴选评审会在北京举行,专家组仔细翻阅了资审文件,经过充分讨论及多轮投票,最终确定入围的应征单位为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德国SBA GmbH公司、美国Heller Manus Inc.公司等。

《张家港市人民路沿线城市设计国际方案征集》发布会

2018年03月08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张家港市规划局组织《方案征集》发布会,进行了背景介绍、资料交底、文件答疑、现场踏勘、展览参观等活动。各设计团队分别由王承华副总、袁奇峰教授、黄文亮总监、Karina Gress副总、易骞总监等带队,实地感受现场,以期带来精彩纷呈的方案。

设计单位现场踏勘1

设计单位现场踏勘2

设计单位参观张家港市经济社会建设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