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年会的通知

2018-09-19 16:59

2018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年会定于2018年10月27-28日在武汉大学召开,诚挚邀请国内外同仁参加。

一、会议主题:“空间规划与治理创新”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空间规划体系经历了从“无”到 “多规鼎立”甚至“多规冲突”的演变过程,反映出一系列空间治理体系的内在矛盾。面对多种空间规划之间日益加深的交叉与冲突,2018年3月,中央对空间规划领域进行了重大机构调整,组建自然资源部,建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统一行使对国土空间的用途管制,着力解决空间规划重叠和冲突等问题。

在可预见的将来,新的空间规划体系将以资源环境的保护、管控为核心,重构不同层级政府事权,成为对地方发展和市场运行的重要规制手段。为此,本次会议以“空间规划与治理创新”为主题,着重探讨(但不限于):

1、空间规划体系与国家空间治理新格局;

2、空间规划体系与地方空间治理模式创新;

3、空间规划体系中的多规关系;

4、空间规划与治理的新方法与新技术;

5、空间规划的理论、实践与教育变革。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

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8年10月27-28日

会议地点:武汉大学

四、学术召集人

张京祥(南京大学,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罗小龙(南京大学,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李志刚(武汉大学,教授,城市设计学院院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

五、交通、食宿安排

为促进学术发展与交流,诚挚邀请各届人士参加,会议全面开放,不收注册费,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六、会议安排

10月27日上午:会议报到(武汉市武昌区君宜王朝大饭店大堂);

10月27日下午:学术调研;

10月27日晚上: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参加人员:全体委员;地点:君宜王朝大饭店黄金海岸厅);

10月28日全天:开幕式、大会报告及自由论坛(地点:君宜王朝大饭店,阿里山厅);

请参会人员于10月9日前将参会回执(见附件)发送至会务组指定邮箱。

七、会议联系

1、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会务咨询)

陈浩,电话:15050588131 ;Email: gov@planning.org.cn

2、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会议报名)

栾晓帆,电话:18971288189 ;Email: xiaofan.luan @whu.edu.cn

许红梅,电话:15549497746 ;Email: 953950240@qq.com

附件

2018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年会参会回执.docx

学会声音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