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城市更新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2016-02-05 20:37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东南大学主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承办的城市更新学术研讨会,拟于2016年4月9-10日在南京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背景

经过30余年的快速城市化,我国的城镇化已经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进入规模扩张与质量提升并重发展的新阶段,调整城市内部结构、注重提高城市质量和承载力,控制增量、盘活存量、优化存量将成为城市空间增长的新常态,城市更新在新时期的重要性、战略性和迫切性不言而喻。

搭建城市更新领域的学术平台,是城乡规划学界把握城乡建设的变化趋势、应对学科发展规律和引领行业协调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对开展城市更新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加强城市更新领域的学术和行业交流,推动学科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意义。

二、会议内容

1.讨论新时期城市更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 交流各地城市更新工作的经验,探讨有效的城市更新政策与措施;

3.梳理城市更新领域的重点学术问题,研究组织开展城市更新学术研究和交流的战略思路。

三、会议地点

东南大学

四、会议时间(具体议程另行通知)

2016年4月8日参会代表报到

2016年4月9-10日学术研讨

五、参会人员

高等学校、研究机构、规划设计与管理部门的特邀专家学者。

六、联系方式

陶岸君东南大学建筑学院18652043004  taoanjun@gmail.com 

易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18626454786  xinyi.tum@gmail.com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2016年2月5日

学会声音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