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7届 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高级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2014-12-29 10:52

第7届 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高级学术研讨会暨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年会(2015)会议通知(1号)

一、会议主题:开埠城市与规划变迁

开埠城市在中国的近现代化进程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不仅影响了近代中国的对外开放格局,也为众多沿海城市的转型奠定了基础,并成为中国引进西方规划理念并与本土规划交流融合和促进规划转型的前沿阵地。在一定意义上,开埠城市对我国近现代城市规划理论和方法的转型具有重要的先锋引领作用,是我国城市规划历史和理论领域重要的研究议题。通过聚焦开埠城市的发展及其规划变迁历程,为开放型城市的规划和发展提供借鉴。

为此,会议立足学术委员会“探究城市规划历史、构建城市规划理论、推动城市规划实践”的总体任务,以“开埠城市与规划变迁”作为会议主题,围绕“开埠城市及其规划演变、规划实践与人物、规划理论与方法、规划影响与经验、规划模式与文化”等议题进行探讨,期待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和学术研讨。

二、会议地点: 浙江·宁波

三、会议举办单位:

会议主办: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会议承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

宁波市城乡规划研究中心

宁波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会议协办:

浙江省城市规划学会

宁波市城市规划学会

四、会议时间:2015年5月16-17日 (周六-周日)

(15日报到,16日全天-17日上午学术报告,17日下午离会,具体会议日程另行通知)

五、会议注册:会议注册费用900元,学生500元;会议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用自理。本次会议计作城市规划师继续教育学时。

欢迎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规划设计及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等,也欢迎其他学科对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研究有兴趣或者有成果的专家学者与会交流。

会议原则上安排学委会委员和特邀专家进行会议发言,同时亦欢迎其他学者参会发言(有意者请及时与会务组联系)。

注册会务费请务必采用银行转账或汇款方式全额缴纳。缴费账号:

户名:东南大学;银行账号:32001594138059123456;开户行:南京市建行四牌楼支行;

参会人单位全称/2015年会会务费/参会人员姓名(此栏必须注明)。

六、会议回执:有意参加本次研讨会者,请认真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并附银行转账汇款客户回单的复制件,务必写清楚开发票用的单位全称,于2015年3月2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至学委会专用邮箱或邮寄至会务组。

学委会专用邮箱: planning_seu@126.com;宁波市会务组邮箱:316831783@QQ.com

回执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李百浩收,邮编:210096

会议联系人:

袁野丰琳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联系方式: 15005176330

许    皓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联系方式: 13952040982

李 娜 娜   宁波市城市规划学会 联系方式: 13738412224

第七届 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高级学术研讨会暨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年会(2015)

会务组

2014年12月22日

附件:

参会回执单.docx


学会声音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