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9重庆城市专题推荐——城市名片——立体之城 > 正文

这里是观看立体城市重庆的最佳地点,也是网红打卡地

2019-09-05 14:17 来源:互联网

重庆是雾都,是山城,也是钢铁森林,高楼大厦在两江边拔地而起,又依着山势,层层叠叠,变成了立体的重庆,起雾时,更是变幻莫测。这样的重庆,少不了绚丽的夜景,重庆又被称为是8D的城市,所以,选择一个最佳的观景方位对观赏绝美夜景是十分重要的,在超高视角的南山一棵树景区领略山城的暮色与灯火。

一棵树观景台可以说是观看重庆夜景最热门的地方,这里与渝中半岛隔江相望,又位于海拔437.5米的南山山腰之上,可以说是观看渝中半岛夜景的极佳位置。傍晚时分,夕阳西下,山城的灯光逐渐地亮了起来;居高临下,凭栏远眺,对岸的渝中半岛就在脚下。

现在这个季节的夕阳落山大致在6点这样,所以不用太急着上去,要知道那里只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什么都没有,就观景楼一楼卖点小吃,所以大可在市区吃饱喝足了再上去景区也来得及,6点左右到达是最好的时间。看着夕阳西下,华灯初上,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将重庆的繁华尽收眼底,再不冷不热的季节来到重庆,来到此,都会从内心感觉到幸福。

观景台受到天气的影响会比较大,如果遇到下雨天或者大雾天气,会影响观赏山城夜景的效果,因为整个渝中半岛看上去都是灰蒙蒙的,所以还是选择天气好的时候观赏体验会更好。

并且观景台只能在某一个角度能看全渝中半岛的夜景,位置不是很大,有时候人多的时候拍照会很费劲,大部分人挤在一起。好的位置会很难站到,这时候就该上观景楼,电梯可乘坐至6楼楼梯再往上走到天台拍照最为适合,这个地方知道的人还是比较少的,也不会拥挤。大部分的人不是拥挤在6楼就是拥挤在观景台,往往忘记了还有顶层的天台。这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却是拍摄山城夜景的绝佳之地。

观景台还提供望远镜租赁服务,5元可以使用3分钟,用望远镜看夜景肯定是新奇的体验,很值得一试哦,观景后可以到附近的泉水鸡一条街吃饭,结束后想要去长江索道也很方便,大概花十几元就能到,几个景点依次游玩安排也非常妥当。

如果让我在中国的城市选择三个看夜景的城市,去过重庆后,我会把它也列入其中,并且与香港上海的夜景有的一拼,如果你对此还存在疑问,那么你去过重庆之后绝对会非常赞同我的说法,所以快来重庆领略绝美夜景吧。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