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全球征集令 | 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师联盟(P4CA)面向全球征集应对气候变化规划行动的成功案例

2019-04-02 10:02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导读

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师联盟(P4CA)面向全球征集应对气候变化规划行动的成功案例,征集截止时间:2019年4月22日之前。

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师联盟(P4CA)联合全球上万名规划师和相关气候变化领域的团体,郑重向全球同行发布征集令,邀请规划师们在线分享通过应对气候变化的规划和设计、教学和研究、政策制定和实施等行动成功改善全球人居环境的成功案例。

您分享的规划实践案例,将成为全球气候变化领域规划知识数据库的一部分,推动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师联盟(P4CA)的全球倡议和能力建设行动,并有机会被选为优秀实践经验推广分享。

请于2019年4月22日之前,在线填写表格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K8bv2vYE72KrRmlSmz4nD9344BIBQtxwBJsPK9-IJ2bDWxQ/viewform

回  顾

2017年11月,在德国波恩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期间,联合国人居署联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UPSC)、美国规划协会(APA)和英联邦规划协会(CAP)等一批国家与国际规划组织,发起成立了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师联盟(Planners for Climate Action,缩写为P4CA),旨在联合世界各地的城市与区域规划师,积极参与气候变化的有关决策。

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师联盟网站:

https://www.planners4climate.org/

2018年2月,P4CA的成员们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上再次聚首,会后形成了《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师联盟公报》,8月13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中国城市规划 ID:planning_org)正式发布了这份公报。公报指出,规划师是推广适应气候变化行动的关键人物,公报呼吁全球的城市和区域规划师同行们采取积极行动,将气候变化纳入规划实践。

公报链接

http://www.planning.org.cn/solicity/view_news?id=1153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是P4CA的联合发起机构之一,学会的代表参加了2017年的波恩气候大会和2018年的吉隆坡世界城市论坛,并对联合公报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学会积极支持在联合国框架下面向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的多边国际合作,鼓励中国规划师与世界同行加强交流,分享中国在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领域的成就与经验。

与此同时,P4CA官网面向全球同行征集800-1300字的英文短文章,聚焦P4CA的基本理念,提出自己的创意或建议。

网址:

https://www.planners4climate.org/think-pieces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