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挂牌

2019-01-10 10:54 来源:杭州规划

1月9日下午,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干部大会并举行挂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缪承潮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小林宣布市委干部任免决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祥荣作表态发言。原市规划局(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局长张勤,原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建华出席会议并发言。

刘国洪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新组建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规划(测绘地理信息)和国土资源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组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水平创造一流的业绩,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开创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

刘国洪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机构改革决策部署。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落实和实施机构改革方案,是当前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的领导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其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试金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改革大局,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蹄疾步稳、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机构合并、班子合心、工作合力的良好开局。

二是要努力担当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以这次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为契机,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决策部署,整体谋划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强化规划战略引领支撑,完成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切实推进自然资源领域体制机制创新,抓紧建立统一的空间规划体系,实现“多规合一”,强化调查、规划、供应、登记、评价等全生命周期管理;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坚守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底线,形成“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的新格局;要在为民为企为基层服务上更加有力有效,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实“百千万”和“走亲联心三服务”等活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铁军队伍。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在强化党建引领、抓人促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自身建设质量水平。扛起抓党建责任,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把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更好地引领事业发展,推动事合、编合、人合、力合。扛起抓班子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和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重要作用。扛起带队伍责任,健全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杭州规划和自然资源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祥荣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安排我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我完全拥护市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作为具体负责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的新机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精心组织抓好机构融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把蹄疾步稳推进机构改革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二是尽心尽责抓好发展保障,从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深层次思考和谋划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决策部署,着力提高履职效能;三是率先垂范抓好队伍建设,按照“作用发挥1+1>2,履职风险1+1<1”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以诚相待抓好氛围营造,按照“一套制度管理、一把尺子量人、一个声音说话、一种文化聚心”的要求,着力营造简单简约的人际关系、风清气正的机关生态和团结奋进的干事氛围,努力开创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

会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洪和市政府副市长缪承潮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揭牌,并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合影留念。

一图看懂

新组建的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