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学会获得中国科协“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优秀社团

2018-12-19 16:02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2018年11月21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世界一流学会建设的通知》,决定启动第三期全国学会能力提升专项“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经过项目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结果公示,以交叉学科学会第一名的资格再次入选。

“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是中国科协在连续实施两期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基础上,为支持引导学会全面深化改革、促进能力提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又一重要举措。该项工作按照“坚持政治引领、瞄准世界一流、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绩效管理”的原则,遴选支持一批优秀全国学会,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会目标迈进。

“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面向中国科协所属211个全国学会开展,以三年为实施周期,分三类给予经费支持。本次共有50个社团入选,其中一类项目建设学会10个、二类15个、三类25个,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获得二类项目建设学会的荣誉,在全部43个交叉学科学会中位列第一。在前两期能力提升专项中,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分别于2012年获三等奖、2015年获二等奖。

在我国正在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迈进的重要时代背景下,入选“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的学会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担当,要承担起带领我国相关学科领域的科技事业更快、更大、更强发展的国家重任。根据项目要求,入选“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的学会要牢牢把握我国科技社团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深化学会改革、激发内需潜力,突出国际导向、增强竞争能力,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会建设的“五大能力”(群众组织力、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和“八个重点建设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的学会发展方向、提供精准多元的会员服务产品、打造世界知名的学术活动品牌、建设世界一流的科技期刊、设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奖项、建设国际权威的智库品牌、提供优质普惠的科普服务、构建开放共享的产学融合服务平台),做强内涵、做大规模、做出品牌,不断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会目标迈进。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