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8城市专题推荐—杭州—天堂硅谷—智能智慧 > 正文

绍兴智慧快速路网昨正式开建 预计杭州亚运会前竣工通车

2018-10-22 16:09 来源:绍兴晚报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智慧快速路网开建暨越东路智慧快速路项目开工仪式。随着桩机启动、工程车的鸣笛,绍兴市智慧快速路网正式开建,工程计划在2022年亚运会前竣工通车。

根据《绍兴市区快速路网规划》,未来的绍兴将形成“六横八纵”城市快速路网,建成以绍兴中心城区为主,扩展至绍兴与杭州、宁波连接区域,总长约438公里的智慧交通快速系统。首期由市城投集团率先实施的越东路、二环北路、329国道和二环西路等4条智慧快速路,项目总里程达74公里,总投资约330亿元,将采用PPP等建设模式,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据了解,项目还将在全省首次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制造、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的建设方法,可比传统的施工方法节省工期50%,减少现场施工人员60%.同时,还将采用国内先进的智慧交通管理技术,融合5G现代通信网络,结合智能交通系统,构建智慧云控平台和无人驾驶测试环境,实现快速路的智慧化,打造“智能、快速、绿色、安全”的绍兴智慧快速路网。

“越东路智慧快速路项目总投资114.3亿元,北起杭甬高速,南至绍诸高速平水收费站,全长约22公里,其中一期杭甬高速至二环南路以北段总长约17.5公里。”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工程将采用“高架+地道”敷设形式,建成后将串联越城区主城区、袍江开发区、滨海新城三大城市组团,连接杭甬高速和绍诸高速,既方便了市民出行,又能带动片区发展。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