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8城市专题推荐—杭州—天堂硅谷—移动支付 > 正文

移动支付打造杭州式“轻生活”

2018-10-22 15:40

“一只手机,一个二维码,一声‘滴’”…… 从12月27日开始,杭州市民仅需通过手机支付宝扫码或刷银联银行卡就能在全市72个地铁站进站乘车,杭州市地铁正式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图为杭州地铁二号线往良渚方向。新华网发 毛嘉炜摄

图为杭州地铁支付宝,银联入口。新华网发 毛嘉炜摄

移动支付对于杭州人来说并不陌生,这个近年来新生的名词正不断便捷着杭州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吃饭、购物、出行、看病、甚至政府很多单位都已经开通了移动支付端口。杭州俨然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移动支付之城”,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杭州的生活那就是 “一机在手,出行无忧”。

图为杭州地铁支付宝扫码处。新华网发 毛嘉炜摄

图为一位乘客正在扫码经过地铁闸机。新华网发 毛嘉炜摄

“扫码坐地铁确实很方便,大大节约了我的时间,再也不用排队买票了,现在生活越来越便利,作为杭州人我感到很幸福”,在良渚站一位乘客这样说道。

据了解,要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服务,乘客先要在支付宝里领取“杭州地铁乘车码”.乘坐地铁时,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乘车码”,找到“杭州地铁乘车码”的二维码,在地铁闸机上扫一扫,就可以入闸乘车了。

目前,杭州每个地铁站都有四台闸机能够实现扫支付宝二维码进出站,“预计到2018年3月,全市地铁将拥有约2000个闸口支持扫码进出,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