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3项京津冀交通运输区域性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2018-06-20 11: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姚延敏)日前,《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规范》《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规范》和《京津冀高速公路智能管理与服务系统技术规范》3项京津冀交通运输区域性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3项标准充分结合北京、天津、河北3省市高速公路管理运营实际,对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服务规范进行了统一,并对高速公路智能管理与服务系统融合提出了技术要求。3项标准的制定和发布旨在提高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的服务质量、服务形象和信息化管理水平,对促进京津冀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加快推进交通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16年以来,京津冀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创新协同机制、密切交流合作,在标准一体化方面率先突破、先行先试,实现了“同期立项、同时发布、统一实施”的协同模式,建立完善了统筹协调合作机制,已共同编制发布了6项交通运输区域性地方标准。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