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湖北深入推进城市总体规划改革

2018-03-30 09:49 来源:湖北日报

3月28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将深入推进城市总体规划改革,构建城乡一体、分级管控的规划体系,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倡各地“紧凑发展”,告别“摊大饼”,不盲目扩张。

以往,城市规划存在盲目求大、因人而变等问题,不仅容易引起群众不满,也损害了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影响城市发展速度和质量。去年以来,我省积极探索新时期城市总体规划改革,选取宜昌、十堰、随州、武穴等城市开展试点,初步形成一套具有地方特色、体现“编制、审批、督察”一体化改革要求的方法,力图增强规划的前瞻性、严肃性和连续性,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

省住建厅透露,今年,在随州等试点取得重要成果的基础上,我省将着力推动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审批和监督的薄弱环节改革,继续探讨编制城市总体规划的新方法,使城市总体规划的强制性内容可落实、可考核,强化城市总体规划的空间统筹和底线控制作用。(彭一苇、黄乙仙)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