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活动预告 > 正文

第十届规划理论年聚火热报名中!

2018-02-07 13:40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作者:“年聚”组委会

年聚简介

“规划理论年聚”(下称年聚)由加拿大著名规划教育家、原加拿大女王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院长梁鹤年先生发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旨在成为我国规划理论思想的孵化器。

年聚把规划理论工作者和不同学科的理论权威人士集中在一起共同探讨,通过不同学科理论精华的借鉴学习,激发、孕育、培养中国本土的城市与规划理论。

年聚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九届,分别邀请过物理学界、社会学界、医学界、艺术界、生物学界、化学界、数学界等领域的多名院士及教授展示其学科理论精华,并已形成了若干研究主题和研究团队。梁鹤年先生原创的“城市人”理论,则是年聚长期研究的理论方向。

第九届规划理论年聚回顾

·视觉传达设计中的见与不见·年聚│视界

·城市规划的见与不见·年聚│视界

·陶松龄、杨辰:城市规划中“变”与“不变”的思辨·年聚│视界

·周婕 魏伟:2016“城市人”理论研究进展汇报·年聚

本届年聚将于2018年3月16日在北京召开,将邀请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研究员作为主讲之一,与梁鹤年教授一起,进行为期两天的跨界研讨,共同探索理论研究方向,望有志理论的规划人积极报名参与。

·对参与者的要求:有跨学科的横向思路,有志于规划理论并愿意为之投入精力时间的规划人。

·年聚主持:梁鹤年教授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年聚讲者:梁鹤年教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研究员

·年聚时间:2018年3月16—17日

·年聚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5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报名方式:自行复制以下表格填写并发送至年聚邮箱:theorysalon@163.com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3月13日

主讲人介绍

梁鹤年 教授

梁鹤年,加籍华人,加拿大女王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院长,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城市规划硕士,英国剑桥大学土地经济学硕士,英国雷丁大学土地开发与管理博士。2003年入选《加拿大名人录》。

杨戟 研究员

杨戟,现任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研究员是“分子云与恒星形成研究团组”首席研究员和青海德令哈观测基地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院“百人计划”获得者、中科院射电天文联合开放实验室主任、973项目“星系形成和演化”首席科学家助理、国家基金十五重点项目主持人、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第六专业委员会“天体化学工作组”专家。他先后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和会议文集上发表专业论文60多篇,取得了一系列的国际前沿领域天文观测和理论研究、先进观测设备研制等成果。各类研究成果在国际核心天文学刊物受到国际同行的百次引用和高度评价,三次应邀在国际天文学会专业大会和地区大会上作特邀报告,他主持研制的“移动式亚毫米波射电望远镜”获得2002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杨戟研究员正在推进中国毫米波VLBI项目和ALMA国际合作项目。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