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世界城市论坛丨荟聚全球精英,共绘城市蓝图

2018-02-12 09:12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导读

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于2月7日-13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这是“人居三”大会通过《新城市议程》以来第一次有关城市发展问题的全球性大规模活动,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城市2030,人人共享的城市:实施《新城市议程》(Cities 2030, Cities for All: Implementing the New Urban Agenda)”。

由联合国人居署组织的全球专业组织圆桌会议今天在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期间举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应邀参加了会议。

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如何发挥专业团体的作用,把落实《新城市议程》和自身的职业实践结合起来。与会的各个国家组织和国际组织的代表讨论了两年来各自组织所取得进展和面临的挑战。

石楠秘书长在会议上介绍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的基本情况,并就我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以及如何应对发展中面临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特别是如何更加重视绿色发展、遗产保护和社会包容,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的包括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肯尼亚等20多个国家的城市规划、建筑和风景园林的专业团体,以及国际规划师学会、国际风景园林学会、国际建协、国际古迹保护协会等国际组织的负责人。

会场花絮

住建部倪虹副部长讲话。(联合国人居署照片)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联合国人居署照片)

一位代表发言。(联合国人居署照片)

石楠秘书长与外国专家合影。

毛其智教授发言。

石楠秘书长、何永女士与意大利同行交谈。

联合国人居署规划局负责人讲话

何永女士在会议上发言。

会议现场。

专家发言。

专家发言。

会议现场。

预备会。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