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九江市编制《九江长江经济带区域航运中心建设规划》

2018-02-01 14:28 来源:九江日报

近日,九江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九江长江经济带区域航运中心建设规划》。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的号召,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2016~2025)》,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由九江市建设长江经济带区域航运中心领导小组牵头成立项目组,编制《九江长江经济带区域航运中心建设规划》。《规划》旨在结合九江特点,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功能,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推进九江沿江开放开发,促进沿江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实现地方经济发展的“动能转换”,把九江打造成为立足全省、服务长江中上游区域,对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辐射长江经济带的区域航运中心。《规划》文本共四大部分:第一部分是九江航运中心建设的总体定位、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第二部分为九江航运中心建设基础及发展潜力,第三部分为主要任务,第四部分为保障措施。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