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杭州市近期公共厕所布点专项规划 (2013年度)

2017-12-11 14:20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公厕建设和管理水平的高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一个城市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管理水平、文明程度以及公民素质,影响到市民和旅游者的居住和旅行舒适程度,影响到城市的总体形象和投资环境。公厕的规划建设,是关乎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民生公益事业,是“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责任政府所必然履行的职责和义务。

而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重要风景旅游城市、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和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中心的杭州更是不断加大环境卫生设施投入和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城乡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环境卫生设施总体水平得到了迅速提升。但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公厕问题更加关注,迫切需要环境卫生主管部门重视公厕数量、分布、功能、设施水平及管理等问题。为了增强城市功能,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杭州市委、市政府从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凸现杭州核心竞争力、彰显杭州特色出发,结合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和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作出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杭州公厕全国第一品牌的重大决策,这对我市构建“和谐杭州”、率先实现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2008 至2011年,累计共提升改造公厕910 座,按公厕建设类别(等级)划分:一类(四、五星级)公厕53 座、占5.82%,二类(二、三星级)公厕771 座、占78.06%,三类(一星级)公厕146 座、占16.04%,主城区公厕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围绕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和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的目标要求,加大公厕提升改造力度,不断完善和提升服务功能,提高公厕保洁管理水平,杭州市城管办联合杭州市规划局共同并委托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杭州市近期公厕布点专项规划(2013年度)》,旨在进一步塑造重要风景旅游城市和“生活品质之城”的良好形象。本次规划编制的为2011-2013年度公厕提升改造的公厕,部分项目已经实施,规划予以核落实并给出规划建议,为规范各城区规划期内杭州主城区公厕的总体布局和具体落实给出指导。

附件:

杭州市近期公共厕所布点专项规划(2013年度).pdf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