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媒体报道 > 正文

梁维东带队赴厚街镇督导莞番高速、规划年会筹备工作

2017-11-17 12:40 来源:东莞时间网

昨日,梁维东赴厚街镇督导莞番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及规划年会筹备工作。图为梁维东在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考察2017中国规划年会主会场 记者 郑家雄 摄

更大合力更高智慧 如期推进各项工作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带队前往厚街镇督导莞番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及规划年会筹备工作。梁维东要求镇街、部门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形成更大合力、凝聚更高智慧破解难题,严格落实两个“坚定不移”,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打击非法投机行为,确保工程建设如期推进。

市政府秘书长吴志刚陪同调研。

严格落实两个“坚定不移”

莞番高速是省重点工程,为省高速公路规划网东西向的加密联络横线,工程东起桥头,顺接河惠莞高速,经常平、横沥、东坑、大朗、松山湖、寮步、大岭山、厚街、沙田等镇(园区),与市内从莞高速、莞深高速、广深高速、沿江高速等多条南北向高速公路相交,全长约64公里。

按照省的要求,莞番高速将于2019年5月1日通车,目前距离通车时间只剩下17个月建设工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为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昨日上午,梁维东来到了莞番高速公路厚街南互通征拆现场,现场办公督导,协调破解重点难点问题。

梁维东表示,市委市政府对莞番高速公路建设高度重视,在镇街、部门和施工单位的大力推进下,目前莞番高速的难点问题正在逐步解决,征地拆迁逐渐提速,工作扎实有力、有序推进。他要求镇街、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形成更大合力、凝聚更高智慧破解工程建设相关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工程建设如期推进。

梁维东强调,坚定不移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坚定不移依法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坚决打击极少数人“趁机捞一把”,不顾大局、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他还要求市交通部门积极主动作为,提前介入工程建设,做好服务。

确保规划年会安全畅顺

以“持续发展、理性规划”为主题的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我市厚街镇举行。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城市规划行业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参与性最强的学术峰会和行业性盛会。这是中国城市规划年会自举办24年以来,首次在地级市举办。借助年度盛会,东莞有望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规划人展示“不一样的东莞”,借智问诊把脉。

昨日上午,梁维东一行来到了本次规划年会的主会场——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督导检查规划年会筹备工作。梁维东认真检查了主会场的布置和设备运行情况,并考察了规划年会的用餐区、休息体验区、平行会场,并针对年会安检、食品安全、交通接驳等重点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

梁维东表示,中国城市规划年会规格高,我市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一定要跟上。他要求按照节俭办展的原则,简洁大方地向全国专业人士展示东莞的城市内涵。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