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主题解读 > 正文

学术对话二十: 应对气候问题的规划行动

2017-11-17 12:20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近年来,气候问题对城市人居环境的影响愈发受到公众的关注,既包括大家深有体会的全球宏观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温室效应、海平面上升、极端天气以及由此引发的各种灾害,也包括地处不同地域环境中的城市层面由于快速的城镇化进程和大规模物质空间建设带来的微气候改变以及对城市空间品质的影响。围绕这一系列问题,我们设立了以“应对气候问题的规划行动”为主题的学术对话,聊一聊不同层面的气候问题对城市人居环境建设的影响,以及城市规划在技术和政策层面如何采取行动以进行应对。

此次会议邀请的嘉宾包括来自国内知名高校以及规划设计机构的专家学者,大家将就城市规划如何应对气候问题采取系统而有效的对策展开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讨论的参考议题具体包括:

(1)城市规划技术与政策如何应对宏观气候变化?

(2)城市形态及空间规划如何适应地域气候环境?

(3)城市规划如何对微气候环境进行优化和有效地控制?如何将规划策略转译为规划管控的技术规定?

(4)针对特殊气象条件提升空气质量的城市规划策略是否有效?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